TheNorthernLights

8923


才刚入了春,庭院里有些樱花却有了盛开的迹象,富士山上的积雪缓缓融化,一阵又一阵的连绵细雨落下,夏则都子收起伞,随手放在了玄关一角,搜然后什么也没说,大大咧咧的走进去。①



“你回来了?”夏则都子还未开口就被那人好听的声音打断了。“今天有什么进展吗?”少年慵懒的声音再次响起,夏则都子已经进了内室。“空,你觉得呢?”说罢自顾自的在井汲空面前坐下,提壶给自己沏了一盏茶。井汲空微微侧身,望向窗外一片连绵阴雨,叹息声轻的几乎听不到。“我们…快要来不及了…” 


“时间要到了吗?该来的总是要来。”夏则都子满不在乎的呷一口茶,满足的吐出一团白雾。眼前的一切便都显得似真似幻。“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啊都子,你该记得上一次的后果有多糟。”井汲空略不满的微皱眉头,屈指敲了敲桌面。夏则都子低垂的眼帘隐去神色。袅袅茶香四溢,一片无言。 

 ③


“也不能算糟吧。”良久,夏则都子才哑声道,“我们只是失去了一个战友而已。”

如果你形容KG-8923为“只是”的话。井汲空咄咄逼人道,“KG-8923是什么样的机甲你不清楚吗?它陪了你多久你真的和它没感情吗?你……”

夏则都子一撂茶杯,粗暴的打断了他:“我请你不要再提起它了。”

她一字一顿道:“1999入侵已经过去了,现在是我们侵略他星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念旧?”

“念旧?”井汲空惨笑一声,“KG-8923是我们的战友!”

“8923。”夏则都子一笑,“只是报废的机甲罢了。”


“那就…”井汲空抓抓头发,明天吧,我再去一次基站。”

夏则背着身,吸的是东区特产的长柄烟,雾气笼起眼睛,这是只有东区人才有的吸烟特景。她闷着头抽,没理他。

井汲见她这样,心里多少有怒气,简单告诉她明天会有军区特级警官来,兀自离开客间。

夏则把烟搭在地板上,拿手摁灭烟头。皮肉“滋滋”响,她还没干过这等傻事。


“啧”

空气中传来若有若无的呢喃。

都子就着起雾的窗一笔一划的写着什么

一只纤细、又无血色的手止住了她的下一步动作

她倒吸一口气,望进了一双没有神情的瞳,宛如苍松夹带着细雪的清风

骨节分明的手带着凉意,却将都子裹近温热的大衣里

黑发青年的声音如情人间的低语,浅道:“去休息吧。”

她转身离去,青年浓密的睫毛下掩住的情绪有所展露,竟又显出一些阴翳

待都子完全消失于视野,他浅淡的唇动了动,却无声息。

又起雾了,依稀可见窗上的痕迹,赫然写着“KG-8923”


第二天清早,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,夏则都子拉着井汲空去看花魁游街。

奈良是全国最古老的都城,许多旧时的风俗习惯也被保留了下来。花魁踩着极高的鞋,优雅的划着八字步,明明面色平淡如水,可空总觉得她——之前从未相识的新花魁——眼底一闪而过的笑意好像在预示着什么。

空看了一眼身旁冷血到刻板的同僚,得到询问的眼神后,轻轻摇了摇头,就像这世界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平静……


“叮—”奈子翻身关掉了闹钟。“什么嘛…”几秒钟之后从床上一跃而下,匆忙的把桌子上的书塞进书包里…,书的封皮上用烫金烫着书名—《幻甲》,是有关日本机甲师的故事,奈子很喜欢,这几天晚上的梦都和它有关。“要把这书介绍给凛。”奈子这么想着,噙着面包片就出门了,“我去上学啦!”

就在奈子家的附近也有花魁游街,有时也有歌舞伎表演,奈子总是会想,书中的花魁游街也是这样吗?直到今天,她看到了花魁的正脸,不正是她梦中的花魁吗!花魁好像知道奈子在想什么一样,朝奈子偏了偏头,冲她眨了个眼。


奈子一阵恍惚,好像曾目睹这花魁游街的繁盛,身边还站着最亲密的同僚…奈子不由自主的朝身边望,葱绿的树冠下仅有尘埃闪烁。  

奈子被自己的错觉逗笑,抓紧背带又冲向下个街口,不远前方是她的梦想——平都大学,日本高级机甲学院。

“早上好,凛!我要推荐给你的就是这本《幻甲》,真实有趣,让我对未来的机甲生涯更加充满干劲了。”奈子热情的冲到上野凛面前打招呼,只换来上野凛淡淡的一声嗯。他们一起走进教室,今天的任务是升级并命名机甲。奈子好奇的探头偷看凛的机甲名,却出乎意料看到熟悉的——KG-8923。


奈子有些奇怪,“凛,你之前看过《幻甲》了吗?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?”凛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掀了掀眼皮淡淡的看了奈子一眼,“KG是学院编码,8923是我的学籍编号。”说罢拧上最后一颗小钉,转过身对着奈子,“至于你的《幻甲》,你有看过作者吗?”奈子听了这话忙把书从书包里扒出来,翻开扉页,果然印着作者名字——上野凛,奈子不由惊呼出声“诶!居然是凛啊!不愧是日本最天才的机甲师,连宣传都做的这么令人赞叹啊!”

凛点了点头,算是默认。从奈子身边经过拿零件时,奈子却觉得自己听到了一声很轻很轻的叹息。

“果然,记忆被干扰了吗?”


17岁的上野凛已经有了青年较为成熟的眉眼,眉目的清冽似要凝成一把寒刃。微薄的蔷薇色的唇时常紧绷着,写满生人勿近。

骨骼却又有着少年的青涩感,脊背常是挺拔的,让人不由联想到某地的青松。衬衫空荡荡的,只有偶然间显露的肌肉线条昭示着主人并不单薄。

这便是无数机甲师心中的“King”。

只是这时的上野凛似乎有些莫名的低气压,有些怔愣着垂下头,他抚平了有些翘起的黑发。


凛扭头看了一眼正在专注于机甲的少女,奈子正用心的做着组装。凛忽然就笑了。

“如果想不起来也没有关系,你开心就够了。”凛这么想着。

“我把KG-8923送你怎么样?”凛的语气一如三年前。

“诶,真的吗?”少女惊喜的表情也一如曾经。

凛勾了勾嘴角,忘记了又如何,KG-8923我可以再送你一次,过去的那些我们可以再经历一次。


没关系的,因为井汲空还会爱夏则都子很多次。



-The end-



@白辰瑜 

@Whitney💐 

@TheNorthernLights 

@小单儿der 

⑤@雨莺

⑥@川鹤

评论(1)

热度(6)